日安月静

梦里少年曾得暇,长安骑马,洛阳看花

【香蜜同人】渡神(三)

锦觅本以为回到天界会再被润玉关起来,却不想润玉却只是将方才收回的人鱼泪戴在她右手上,仿若什么都没发生过似地对她说:“我已吩咐典礼阁重新测算成亲吉日,这人鱼泪便先当聘礼带上吧。”


锦觅本想问花界情况,见润玉动作只得沉默地低着头咬了咬唇,收回带上人鱼泪的右手,只觉得手有些发抖,她忘不了方才这人鱼泪随着扑哧君的右手砸在她面前的情形。对了,扑哧君!


锦觅鼓起勇气抬起头:“陛下,我既已回天界,那花界和众芳主……”


润玉轻扫一眼她瑟缩的右手:“本座说过,水神一日不归,便灭一品花木。如今水神既归,那自当放了她们。”


锦觅轻轻松了口气,又问道:“我可以去看看扑哧君吗?”


润玉定定看了看她,看得锦觅颇有些不自在了,才轻轻一笑,声音颇有些自嘲:“除了我,你倒是对谁都心软。”


说完也不再看她,只是点了个仙娥,命她带着锦觅去看彦佑。


锦觅随着那仙娥走了几步,不经意地一回头,却忽地一愣,记忆中似乎都是她早早逃离,每次回头都是他忧伤的神情,而这一次,她看到的却是他显得有些冷漠的背影。


“水神仙上?”身边的仙娥唤了一声,锦觅急忙回神继续往前走,将思绪重新放回重伤的彦佑身上。


锦觅本以为会在医神殿见到彦佑,或者惨一点在某个牢房里,却没想到仙娥直接将她带到了璇玑宫偏殿。


殿门紧闭,周遭静寂无声,锦觅怀疑地看向仙娥,这不会又想把她关起来吧?


仙娥却只是微微一笑,径直将门打开,门开的一瞬,彦佑的惨嚎顿时传了出来。


锦觅一惊,急忙跑了进去,只见彦佑躺在地上左手按压着右边肩膀,疼得整个脸都在扭曲。这是怎么回事?彦佑好歹也算十二生肖仙君之一,从被润玉斩了右臂到现在已经几个时辰了,便是没有医治,也不可能这么疼啊!


锦觅急急地将他扶起:“扑哧君?你怎么样?为何会疼成这样?”说着转头看向站在旁边的仙娥,“速去医神殿请岐黄医官前来诊治!”


那仙娥却只是恭敬一礼:“还望水神仙上得知,陛下吩咐看守蛇君彦佑在此囚禁百年,期间每日在此诵读《孝经》百遍,百遍之后方可延医用药。”


每日诵读《孝经》百遍?锦觅这才发现,在他们面前,供奉着润玉生母簌离仙上的灵位和画像!


锦觅见彦佑疼到无法说话,尝试着给他输了些灵气治疗,这才见他好些,拉着她断断续续地说道:“润玉……润玉不知做了什么手脚,我每时每刻……浑身都如刀剐针刺……”


锦觅大惊,看旁边仙娥不为所动,一咬牙站起身:“你等我,我去找他!”


锦觅急匆匆跑了出去,果然在七政殿找到了正在处理政务的润玉。


见锦觅来,润玉毫不意外,抬头略看了她一眼,便又低头批注奏章。


锦觅径直走到他身前,气冲冲地质问:“陛下,便是扑哧君之前有错,你也在忘川削了他的右手!为何还要罚他?”


润玉慢条斯理将手下奏章批注完,这才抬起头看向锦觅:“我娘收养他数千年,他却将养母之死抛之脑后,不过让他区区诵读百年《孝经》,也能称罚?”


锦觅一噎,怒道:“你明知我是问他受伤之事!为何他始终在疼?”


润玉依然神色淡淡:“当日生母被杀之时,我受废天后三万道天雷电火之刑,每时每刻浑身经脉骨肉仿佛打碎又揉笼,比他此刻疼上万倍。他既然觉得母仇可忘,那这般小伤,他自然也会欣然承受。”


看着润玉漠然的眉眼,锦觅倒吸一口冷气,后退两步,却忽然想起和彦佑一起助她逃跑的月下仙人,悚然一惊,再看了一眼润玉冷漠的神色,急急转身出门往姻缘府奔去。


刚跨进姻缘府大门,锦觅便听到月下仙人难以置信的声音:“这不可能,这怎么可能?这必是润玉动了手脚,让他过来我亲自问他!”


难道红红也被伤了哪里?锦觅急急冲进去,却见月下仙人倒是全须全尾浑身好好的,只是神情崩溃地看着前方几个手持纸笔的仙官。


“你们在做什么?”锦觅一头雾水地看着前面的一切。


其中一个仙官闻言停了笔,向锦觅拱手一礼:“见过水神仙上,小仙乃是披香殿主事,奉陛下之令彻查人界万年内姻缘可有差错。如今不过查了三百年,已有上千起,月下仙人一时难以接受我等也能理解。”


三百年已有上千起?红红素来得意于自己牵的姻缘,难怪如此崩溃。但看月下仙人实在太过难受,锦觅不由问道:“真有那么多?都是怎么错的?”


披香殿主事拿起手中的本子递给锦觅:“月下仙人大约太过眷恋人间话本中的凄美爱情,故牵红线时素爱绑些有波折的,例如公公与儿媳这般乱了伦理的,或如女方全族被男方所灭的,再如人妖这般乱了天道的。”


锦觅翻着本子有些发懵,这些姻缘听着确实不太好啊。讪讪地将本子递回,锦觅问道:“这样的姻缘,后果很严重吗?”


披香殿主事点点头:“若只是寻常百姓,那倒是只是情苦一些,危害不大。但若牵扯帝王之家,则必因此死伤无数!便如百年前月下仙人安排一小族公主做了中原大国的和亲太子妃,可那太子之前已灭了公主全族,此般姻缘,公主心伤自尽,太子情牵一世,其间牵扯无辜之人众多,遗祸无穷!还有那公公与儿媳,其中公公乃是人间帝王……”


“你休要胡言乱语!我牵的姻缘怎会出错?明明是你们这些润玉的爪牙栽赃!”月下仙人气急败坏地打断了披香殿主事的话,转头看向锦觅,“小锦觅你知道的,我明明最喜欢看别人合乐美满!”


披香殿主事被月下仙人打断也毫不生气,只是听到合乐美满这四个字时,似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笑道:“来之前陛下曾吩咐过,水神仙上和月下仙人都爱看折子戏,让我等安排一出合乐美满的折子戏演给二位仙上看。正好此时二位都在,不如入戏台落座,看看这一出好戏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想到昨天的评论区会这么热闹

就此说明一下

1、不会换cp,女主要么锦觅要么没有~

2、结局只有两种,在一起,或不在一起玉儿太上忘情。

3、昨天那么一提,实在是因为上本忘川太上忘情结局哭成一片,想先给你们提个醒,做下心理准备,仅此而已~非纯向事业文

4、就想写个黑化龙,满足入坑初心,这条龙很黑,不喜欢也别杠~


评论(43)

热度(56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